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我的國家和外國不同的事情

註:)原文是一個日本人寫的。

1.我去過台灣工作。
○我來台灣工作差不多4年了。

2.我最驚訝的事情是,女生也輕鬆地咂嘴。
○在台灣,我最驚訝的事情是,台灣人會很輕易地發出【嘖嘖】的聲音來表達不滿的情緒。

3.在日本,小孩會咂嘴表現不滿情緒,但是日本人覺得這個是沒禮貌的態度,所以大多人停止。
○在日本,不懂事的小孩也會這樣,但是因為在日本的社會裡,覺得這樣是沒有禮貌的態度,所以大多數的大人會制止這樣的行為。

4.在台灣,台灣人好像沒關係,所以有的時候連女生也咂嘴。
○可是,在台灣的社會,好像覺得這樣子沒關係,所以有的時候連女生也會這樣做。

5.日本的男生還有一個驚訝的事情,大多的台灣的女生是羅圈腿。
○另外,身為日本的男生,還有一個我覺得很驚訝的事情是,在路上,大多的台灣女生走路外八。

6.日本人覺得女生的羅圈腿是下流和不可愛,所以在日本女生應該不是羅圈腿。
○日本人覺得女生走路外八是不可愛而且不雅觀的,所以在日本,女生走路不(可能)會外八。

7.另外日本的女生坐在椅子上的時候不會開一雙腳,一定關上,因為她們常常穿裙子。
○還有,日本女生坐在椅子上的時候,不會張開雙腳,一定會併攏雙腳。這是因為她們常常穿裙子。

8.在台灣大多的年輕人開機車,所以她們也穿褲子,開一雙腳沒關係。
○在台灣,大多的年輕人騎機車,所以女生也常常穿褲子,才會覺得張開雙腳沒關係,沒有必要併攏雙腳吧。

9.我喜歡台灣女生的易於接近的部分,但是覺得她們可能變成更漂亮。
○我喜歡台灣女生(的)易於親近的部分,但是我希望她們的行為舉止,可以變得更優雅一點。

咂嘴 zā zuǐ         嘖嘖 zé zé      情緒 qíng xù
*O型腿 *O xíng tuǐ    不雅觀 bù yǎ guān   併攏 bìng lǒng
行為舉止 xíng wéi jǔ zhǐ   優雅 yōu yǎ

註:)原文是一個日本人寫的。他目前在跟我學中文。
他同意我用匿名的方式分享給大家。
短文內容包含他寫的原文和我改過的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